April 8, 2012

2012 豐原亮麗馬拉松

第四個半馬

從2011/09/07開始決定完馬拉松後
累積比賽+練跑距離已超過200公里了
總計跑步時間也超過22小時

繼續累積。



豐原馬拉松跟雙溪比起來,應該是小好幾個等級的山路馬
雙溪是一開跑就拼命爬,爬個10K再讓你下山,拼命下

豐原馬拉松前面就是在豐原市區裡繞,穿越幾個重要省道
我們造成交通嚴重堵塞XDD,好幾個路口喇叭鳴聲大放
其中一個路口警察甚至阻止不了汽機車強行穿越
只好轉過來指揮我們先讓車過XD
對路跑的人還說,提起來的速度要停下來是件痛苦的事情
不過路是大家的,我也不喜歡有些跑友會對不友善的汽機車咆哮

豐原本來就不是平坦的地方,市區內跑起來上上下下
但其實真的用雙腿去感受後,很多地方都不是平坦的
例如台南市古都馬拉松,我才知道原來台南地勢一路向西緩降

這次狀況特別良好,甚至令我懷疑大會測量距離是否比實際的短
前5K花了29分鐘,因為一開始沒搶到好位置,出發10分鐘都在跟人擠
5K-10K花了27分鐘,10K-15K花了26分鐘
表現比台南古都馬拉松好

而正當我想著「不如來挑戰兩小時內」時
可怕的山路赫然來到眼前,直接往上拔的那種.....

媽呀,其實15K是我的體能極限
每次跑半馬,最後6K都是用意志力撐過去的
沒想到這次竟然在15K開始爬坡......

我真的爬到幾乎要放棄了,想要停下來用走的
但一想到好不容易超越過的女選手又會一個個把我超越
好勝心使然,就算速度跟走的一樣,也要一副像在跑的樣子

當你看到對向第一個半馬折返選手出現時,就會開始期待折返點的出現
但實際上並非如此,男子組第一名的實力應該跟我差距5公里以上
也就是折返點距離我應該還有3公里遠

天阿天阿,意志力意志力!!!!!!

每個給水站,我一定會停下來吃點東西喝點運動飲料
雖然這次的食物供給站簡直有把啡的水準,但我只吃香蕉,深怕下山就抽筋

終於要到折返點了,超要命的折返點前10公尺出現超陡的坡
硬是爬上去轉個彎,就天堂了!!

天堂!天堂!!!

跑阿跑阿跑阿,下坡下坡下坡

累....累....累.....

有個男生,在陡降坡時速度都會變慢,我就把他超越
但等到緩降坡時,他就會提速把我超越
我們兩個就一路玩了幾次超越,跑過約3公里的路程
然後他就一溜煙地往前加速,不見了XDDD
不過在這下坡路段,我超越了兩個女生

最後一段上坡,就是終點前啦
真的覺得,這個馬拉松太整人了XDDD



Anyway,有山路還跑出跟古都馬拉松一樣的水準,真是開心
而且當我去領成績,看到上面寫第5名時,簡直樂翻了
趕快跑去領獎台附近,想知道我到底有沒有獎可以領XDDD

哈哈,耶,上台領到獎了
除了一個漂亮的獎牌外,還有獎品:太陽眼鏡、一雙襪子

其實上次跑完雙溪後,我就有問過自己豐原要不要拼領獎
但後來發現他有山路,就打消這個念頭了
沒想到,意外地我做到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